姜蔻(老生姜) 医学/法学 留学准备中
看不见的文章可以直接移步微博-姜蔻-
ps 不经常上线 不太看私信 可直接评论

护士札记 (1)

爬上来一个感恩


感恩卫宫饭


我一个弓凛党看的嚎哭


几乎断气


太美好了这个世界,若我身处其中我愿意拿一切交换卫宫饭的生活


美好而平静,恬淡而平和


充满着明亮和希望。


卫宫饭可以说是我数一数二喜欢的番,这部剧塑造的生活环境是我一生之祈求


平和温暖,人间平淡烟火气,充满着明亮和希望。


烦恼于美食,烦恼于恋爱,烦恼于学校的小冲突,烦恼少女诗一般的情怀


这种生活就是天堂一般,没有生离死别,没有刀枪剑影,没有谋求算计,没有为了追求公平正义而牺牲的生命


在医院呆久了,越来越觉得活着真好,活着就还有一切的可能性,一切的希望,尽管在很多时候,努力活下去比选择去死要难的多,也艰苦的多,也背负的多。


我多希望我能活成剧里的样子,随和,平稳,宁静,安详


即使只能活成深秋里的阳光。


肿瘤科是个可怕的科室,每个人都在生死线上挣扎,那些即使是触碰到都会让我的手一阵烧灼的化疗药就这么一袋一袋的输到他们的静脉里,我也同样亲眼见证了一条条充盈的健康的静脉因为化疗的副作用而变的红肿,疼痛,干瘪。


他们在求生。


拿死一般的痛苦在求生。


我在日间病房里遇到过21岁的男孩子来化疗,年纪比我小,却已经是激素副作用的样子,药物原因必须摄入大量地塞米松的他已经完全不是少年模样。

他坐在那里,手上接着留置针,旁边放着精细输液泵,力朴素的副作用让他真正意义上的脱发,胃肠道反应,骨髓抑制


换水间隙我看着他出神的凝望着天花板,再看着电脑中白细胞的血象结果,转身接到肌注瑞白的医嘱。


日间病房很吵,但他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和他的母亲悄声耳语,我拿着瑞白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盯着我的校徽看了很久,最终也只是回答了我的问题,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和住院号。


我努力的让自己的眼神显得职业而干练,而不要露出同情或是悲悯。


因为我感觉那才是对他最大的尊重。


医生开了许多临时医嘱,于是我去药房拿药,电梯里有个妈妈哭晕在地上,嘴里念叨着他只有21岁。


我看着这位母亲绝望的眼泪,就又想起那个在病房里挂水的男孩,当时他确诊的时候也不过20岁。


他的母亲又在他背后崩溃过多少回。


我只能选择努力藏起自己的眼泪。


前番去急诊挂号,咳嗽个不停鼻子也堵,上感的头晕让我一路只能摸着到急诊内科。


里面坐着一个年轻的男孩,约莫本科刚毕业,不是当地人,只是在这工作。


白血病,刚刚确诊。


他执意要回家,医生反复和他强调他现在高钾,低血小板,会发生致死性的心律失常和出血。


他只是游离一般的在离院同意书上签字,然后仔细妥帖的收好诊断证明和身份证,拿包离开。


我那是第一次看到一个人在一瞬间失去了灵魂。


后面到急诊检验科抽血常规的时候我还一直在迷茫,我感觉我经历了一场梦。一场别人的噩梦。


以至于我在看着我的血被抽进管子里的时候,几度落泪。


我真庆幸我还健康。


还有时间追求我的梦想,考我的研究生,追寻先天性心脏病和青少年高血压的诊疗指南。


我感谢上苍。


所以请每个人都好好活着,因为活着已经是上苍给予我们的馈赠,有了生命才有其他的可能。


因为无论是兴奋开心愉悦快乐还是悲痛伤心落寞彷徨都只存在于活人身上。


死人和他们隔的是一条江,


一条名叫忘川的江。





评论

© 晴雪之北 | Powered by LOFTER